关于在全县范围全面推开“个人创业一件事”联办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A34 劳动、人事、监察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1-14527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21-11-05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关于在全县范围全面推开“个人创业一件事”

联办工作的通知

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有关单位: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全市“个人创业一件事”联办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委、政府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现就2021年10月起在全县范围全面推开个人创业一件事联办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通过在全县范围全面推开个人创业一件事联办工作着力解决全各类个人创业群体自主创业登记、个体工商登记、免费创业培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创业贷款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审核等程序繁琐、多头办理的难点,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将多件事”“多头跑整合为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不断提升创业有关事项服务认可度和满意度。

二、联办服务对象、内容、方式

1.服务对象范围内各类个人创办个体工商户创业群体。

2.服务内容为全各类个人创业群体提供自主创业登记、个体工商登记、免费创业培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创业贷款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审核服务。

3.办理方式采取线上“多业务联办”的方式,创业者通过“赣服通”上饶分厅“个人创业一件事”专区,按需申请办理服务项目,实现“个人创业一件事”“联办事项零跑腿”;线下政务服务中心就业创业窗口,按需填写《玉山县“个人创业一件事”信息登记表》,递交身份证、营业执照、个人征信证明、反担保人身份证或抵质押物4份材料,实现“进入人社门最多跑一次”目标。

    三、工作职责

建立“个人创业一件事”跨部门线上联办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

(一)县人社局要加大宣传力度,牵头实施“个人创业一件事”线上联办方案,提供自主创业登记、免费创业培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服务办理,加强与各联办单位的业务协同,做好联办数据的推送、接收和流转工作,做好联办结果的总反馈。

(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即时查收、核对联办系统推送的信息,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创业者办理个体工商登记并及时推送办结信息相关事项。

(三)合作金融机构:即时查收、核对联办系统推送的信息,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创业者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发放。

(四)县财政局即时查收、核对联办系统推送的信息,负责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审核监督。

以上相关部门做好本部门联办事项办理和结果反馈等工作。

四、有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专人负责、专人办理。要努力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

2.强化协同推进。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个人创业一件事”部门联办工作要求完成办理工作,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下级部门的指导督办,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确保“个人创业一件事”联办工作落到实处。

3.注重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各种新闻媒介,多方位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个人创业一件事”联办服务知晓度,力争“个人创业一件事”做到家喻户晓。丰富政策咨询途径、及时回应、解答各类就业群体关切的热点问题。总结经验典型,通过典型示范引领,推动服务模式优化升级,不断提高服务认可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