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扶贫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0-00453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发布机构 扶贫办
发布日期 2021-01-11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机构职能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玉山县冰溪镇府前路1号右侧附属楼三楼

办公电话:0793——2563272

依据:《玉山县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共玉山县委办公室、玉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玉山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玉办发〔2019〕

    主要负责人:杨时胜

第一条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和市委、市政府同意的《玉山县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共玉山县委办公室玉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玉山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玉办发〔2019〕1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玉山县扶贫办公室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玉山县老区贫区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第三条 玉山县扶贫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县有关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水库移民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统计监测工作。

(二)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定全县老区、贫困地区扶贫开发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县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按权限审核全县深山区移民、地质灾害区移民和新建大中型水库(水电站)移民等各种移民安置规划。

(三)负责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项目的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参与制定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水库移民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按规定会同有关部门管理使用扶贫和水库移民资金;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水库移民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稽查审查和监督、检查。

(五)负责老区、贫困地区科技扶贫的培训、示范、推广工作;负责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雨露计划”培训工作;组织开展水库移民的生产技术培训工作;组织开展扶贫干部培训工作。

(六)组织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开展定点扶贫和对口帮扶工作;协助贫困地区开展对外联络;争取并按规定接受境外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援助和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对外资扶贫款项的引进、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玉山县扶贫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计划财务股)。拟订全县脱贫攻坚、老区建设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承担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财务、人事管理工作。

拟订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扶贫、老区建设的资金分配计划;负责财政扶贫资金项目、贷款贴息项目、老区建设项目管理;负责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的统计监测工作;对扶贫、老区建设实施情况进行检查、考评;负责监督和指导贫困村村庄整治项目的实施;负责指导全县贫困村退出工作;拟订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监督和指导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实施。

(二)扶贫股(库区移民管理股)。负责指导全县结对帮扶工作;负责指导和协助全县贫困地区开展对外交流、横向经济协作、招商引资工作;争取并按规定接受非政府组织的援助;负责对接教育、健康、就业、交通、水利、电力、文化、电商、旅游等行业扶贫工作;负责全县科技扶贫的示范、推广工作;指导全县“雨露计划”培训工作;负责全县扶贫干部培训工作。

负责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小型水库移民解困工作、新建大中型水库移民的搬迁安置等实施工作;负责水库移民资金的绩效评价工作。

负责对接上级组织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贫困村退出以及其它重要政策措施落实等第三方评估、督查检查、巡视巡察等工作;负责对全县扶贫和水库移民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全县贫困人口发展情况进行监测评估;负责对脱贫攻坚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和检查; 负责扶贫12317信访工作;负责对贫困人口退出、返贫情况及精准帮扶进行动态监测;负责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配合有关部门指导乡镇(街道)做好“两项制度衔接”工作。

第五条 玉山县扶贫办公室机关行政编制6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股级职数2名。

第六条 玉山县扶贫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第七条 本规定由中共玉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中共玉山县委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八条 本规定自2019年33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