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烟草专卖局领导来我镇调研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玉山县乡村振兴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2-29656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9-26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9月23日上午,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姜凯一行来到仙岩镇桑园村就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委副书记李晨明,县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党委书记赵东青等随同调研。镇党委书记程志平,党委副书记汪怀锋,副镇长陈波陪同。

调研组一边走一边看,现场调研了仓溪河防洪工程、帮扶车间建设、屋顶光伏电站、桑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巨桑希望小学食堂改建工程等项目建设点,实地考察基础设施完善和帮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规划方案的汇报。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桑园村村部会议室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程志平介绍了仙岩镇发展情况,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杨国辉汇报工作队开展帮扶工作情况以及分享了帮扶一年以来的心路历程。

姜凯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调研,感受到桑园村的面貌日新月异,人居环境越来越美,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产业发展越来越兴旺,干群关系越来越紧密,这些发展和变化令人欣慰。他指出,要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相关要求与部署,带着责任和感情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要展现作为担当,在加强规划引领、加快项目建设、产业对接等方面加强研究,打造乡村振兴样板;要加强合作交流,深化产业合作、加大干部交流,推动项目落地发挥效益。最后,他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帮扶成效,要求深入一线扎实工作,主动对接相关资源,围绕发展经济、促进就业、增加收入、改善民生等重点,加强帮扶力度,不断巩固和扩大帮扶成果。

李晨明对省烟草专卖局助力仙岩镇桑园村乡村振兴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强调仙岩镇要积极配合省烟草专卖局乡村振兴工作,切实做好驻村工作队员的保障服务;要发展培育一支优秀的党员队伍,冲锋在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要谋划一批具有造血功能的产业项目,为乡村振兴增添持续动力;要因地制宜规划好乡村发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