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建设业务培训班在南昌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8       来源:玉山县乡村振兴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49225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3-11-28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为高质量推动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建设工作,11月20至21日,省乡村振兴局在南昌市组织举办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建设业务培训班,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勒系永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南昌市政府副市长彭开先出席培训班并致辞。培训班由省乡村振兴局村庄建设处负责人徐国林主持,南昌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熊敏介绍南昌市实施“两整治一提升”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经验做法,九江市、抚州市、安义县、玉山县、兴国县、万安县、铜鼓县、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等作交流发言。

勒系永指出,自2021年全省选定5902个省、市、县“十四五”重点帮扶村以来,在近三年的时间内,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紧扣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缩差距、促发展目标,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探索,全面推进重点村建设,重点村的乡村振兴取得了明显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勒系永强调,各地要进一步理清重点村建设思路,查找薄弱环节,紧扣乡村发展重点,围绕促进群众增收、聚焦产业帮扶、紧盯乡村建设、创新乡村治理等方面补齐短板弱项,实干笃行,让重点村建设在乡村振兴中“勇争先”。

勒系永要求,重点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建设内容繁杂、牵涉面广,需要各方协调配合,聚力推进。各地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江西发展提出的“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真抓实干,推动在重点村高质量建设上“善作为”。

本次培训班由省乡村振兴局主办,南昌市乡村振兴局具体承办,各设区市和相关县(市、区)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参训人员还赴安义县相关示范点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并就重点村建设展开了专题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