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威华到锦溪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玉山县乡村振兴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50376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3-12-18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市委督查专员高威华到怀玉乡锦溪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上饶市方志敏旧址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怀玉乡党委书记,怀玉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张结发,县委办主任缪立忠先后陪同。

高威华先后来到珠子加工厂、养猪场、新党群服务中心、榨油坊、脱贫户陈廷申宅基地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同时,考察古戏台、古民居修复及精品路线规划情况,为下一步探索锦溪旅游发展新模式提出具体要求。

在锦溪村党群服务中心,高威华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与参会人员就乡村振兴工作及当前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威华强调,要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从解决突出环境治理问题入手,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及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宜居宜业和美锦溪;要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对明年需实施的产业项目与基础设施项目,要早谋划、早策划、早协调,在共建单位中共玉山县委办公室及玉山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下,争取挤进省、市、县笼子;要着力发展乡村旅游,提升锦溪“贺汤宴”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加大对古戏台、古民居的修缮力度,培养会讲锦溪故事的年轻人,打造一条精品旅游路线,让更多人知道锦溪、了解锦溪;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特别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加大中央省市乡村振兴工作政策的宣传,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推进宣传工作常态化、全覆盖;要重视防返贫监测工作,定期走访脱贫户、监测户,及时掌握家庭动态,做实做细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和惠民政策,最大限度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