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九字诀,护五月安宁!玉山公安召开5月份科所队长例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玉山县公安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40673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05-08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2023年5月6日下午,玉山县公安局召开5月份科所队长例会,副县长、公安局长周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级干部、政委丁国庆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口子4月份工作情况进行讲评,并对5月份工作作具体布置。4月份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的网格责任民警和4月份盗窃案件破案率低于80%的部门负责同志依次进行表态发言。最后,周志强同志对本月科所队长例会和4月份公安工作分别作了点评和总结,并就5月份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要求

      ▶一是聚焦“学”,做到学研、学用、学思想。要以解放思想开路、以调查研究开局,求真务实开展公安调查研究,切实将调研成果转换为推动玉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抱着“取经”学习的态度,主动走出“家门”,对标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理念和做法,进一步开阔工作视野,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要紧密结合主题党日、周一政治学习日等活动,依托“学习强警”机制,推动全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是聚焦“保”,做到保安、保畅、保下降。要围绕“保安全、保畅通、降事故”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紧盯“人车路企”四大要素,实施“三个一律”措施,切实形成“隐患排查、问题交办、及时整治、督导检查、落实到位”的治理闭环,杜绝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平稳。 

      ▶三是聚焦“反”,做到反诈、反盗、反邪教。要严格落实对涉诈问题突出乡镇(街道)的约谈、红黄牌警示和挂牌整治制度,联合各乡镇(街道)开展“地毯式”反诈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全力压降电诈发案高发势头;要持续坚持“小案快破”机制,以“刑侦牵头、技术引领、全警参战、合力攻坚”的打击破案新格局,实现盗窃警情稳中有降、破案率稳步提升;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严厉打击邪教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定和谐的政治社会环境。 

▶四是聚焦“扫”,做到扫黄、扫赌、扫毒害。要以开展打击黄赌违法犯罪“清风2023”行动为抓手,精准发力、主动出击,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始终保持对涉黄赌违法犯罪高压打击态势,有效遏制“黄赌”的发展蔓延,最大限度地挤压“黄赌”丑恶现象的活动空间。要不断强化禁毒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全力在全覆盖禁毒宣传教育、全环节管控吸毒人员、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全方位开展毒情监测等下功夫求实效。
      ▶五是聚焦“防”,做到防火、防汛、防溺水。要切实扛起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严查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有效筑牢森林“防火墙”;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完善防汛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全警防汛抢险救援能力水平;要紧密结合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专项行动,落实“警校一联一”机制,持续推进防溺水“四个一”工程建设(即:一块警示牌、一个救生圈、一根安全绳、一对毛竹竿),完善5G+防溺水预警系统,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六是聚焦“护”,做到护学、护苗、护环境。要深化护校安园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护学岗”,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积极构建校园安全防护屏障;要不断强化防欺凌、防性侵等安全知识教育,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要积极融入护航企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服务保障企业能力和水平,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紧密结合“昆仑2023”“春雷风暴”等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推进“三护”工作,全力助推赣东门户“秀水玉山”建设。
      ▶七是聚焦“控”,做到控访、控闹、控舆情。要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持续推行“567”信访工作机制和“周二化解矛盾日”活动,积极推进突出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和重复访专项治理;要坚持“零容忍”“零懈怠”,严惩“三堵三闹”违法犯罪行为(即:堵门、堵路、堵工地,闹医院、闹学校、闹单位),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秩序;要树立舆情就是警情的理念,强化网络舆情的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和有效引导控制,做到“早发现、快处置、降影响”。
      ▶八是聚焦“提”,做到提神、提能、提质效。要全面提振队伍精气神,激发队伍忠诚履职正能量,积极展现玉山公安良好形象;要进一步提升队伍能力水平,切实担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要始终对标对表局党委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强弱项、补短板、破壁垒、攻难题,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九是聚焦“严”,做到严纪、严规、严执行。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书面请销假、信息报送、会议精神传达、警规警纪、各项禁令等规定,以规范和制度倒逼民警习惯养成;要严格落实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事不过夜、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件件落实、事事见效,实现“保三进二争一”的全年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