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学习践宗旨强规范!玉山公安力推“周行五事”机制促养成(十三)

发布时间:2024-01-15       来源:玉山县公安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4-51672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4-01-15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政治学习

1月8日,各警种部门组织开展“周一政治学习”,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信访接待

1月9日,各警种部门坚持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把各类矛盾纠纷防范在先、化解在小,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当日,共接待、走访群众32余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起,其中疑难信访积案1起,有效减少了重复访案件的发生。

反诈宣传

1月10日,各警种部门走进企业、街面、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宣讲、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守护平安的浓厚氛围。同时,反诈中心以开展第38个“110宣传日”活动为契机,邀请县人大代表、师生群体、平安义警、群众代表等实地参观反诈中心,了解反诈流程、体验反诈工作氛围、学习反诈知识,进一步筑牢反诈安全防线。当日反诈中心对高危易受骗群众开展资金预警30余人次,保护性止付账户70余个,止付金额10万余元。

服务群众

2024年1月11日,各警种部门坚持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岗位实际,走进责任警格、联户网格、挂点学校扎实开展走访宣传、安全检查、纠纷化解、护校安园、送证上门、帮扶救助等服务工作,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在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铮铮誓言。当日,上门送证33张,发放反诈宣传折页136份,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18人次,收集意见建议6条。

内务规范

1月12日,为严格规范民警辅警学习、工作、生活秩序,力促全警在“政治建警、规范运转、纪律作风、实战实效”上实现新提升,各警种部门集中开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学习,并按照要求对规范执法、有序停车、警容风纪、值班备勤等情况开展自查及整改。同时,督察大队联合法制大队对岩瑞派出所、金山派出所、办案中心、网安大队从内务规范、议案督办等方面工作开展了现场督察,查纠整改问题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