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关爱满山村!玉山公安这场助学活动暖意融融

发布时间:2024-01-23       来源:玉山县公安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4-51988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4-01-23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做好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有力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2024年1月18日,副县长、公安局长周志强率队,冒着严寒、翻山越岭,走进必姆镇大西坑村一甲小学,开展 “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点亮微心愿活动,并举行寒假关爱留守儿童启动仪式,用真情和温暖点亮17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活动由必姆镇党委书记李俊主持,必姆镇镇长杨子青、县公安局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工会、办公室、宣教科、必姆派出所、团委等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点亮“微心愿”活动

缘起2023年11月4日,周志强同志走进一甲小学开展“每周一乡·走遍校园”督导调研活动,了解到部分学生家庭存在困难,随即安排局团委开展入校法治宣讲和“微心愿”征集活动。

重聚2023年11月15日,县公安局“小玉”姐姐护苗队走进一甲小学,以“牢记习爷爷教导,争当祖国好少年”为主题,为全校59名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法治宣讲,并送上本子、笔、跳绳、面包等爱心礼物。

圆梦,经过学校摸排,县公安局收集到17名困难留守儿童的微心愿清单,由局领导班子成员、民警代表第一时间认领,自费为孩子们购买棉袄、羽毛球拍、篮球、滑板车、围巾等礼物,局工会也为孩子们精心购买了书包、文具用品等学习大礼包。

活动现场,一甲小学校长、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学校及本人的相关情况,随后,参与活动的局领导、民警代表为孩子们送上心愿礼物和学习大礼包,并鼓励他们克服生活中的暂时困难,树立阳光心态,健康茁壮成长。一块块心仪的滑板、一件件心暖的棉袄、一个个心念的篮球、一句句心动的话语......让孩子们扬起了满脸欢笑,并递上一封封饱含真情的感谢信。最后,周志强同志寄语孩子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茁壮成长,争当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

谢谢警察叔叔、阿姨!你们送的棉袄很时髦、很暖和,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用好的成绩回报关爱我们的人。请你们放心!”在民警准备起身返程的时候,孩子们依依不舍,不停地致谢。

以关怀之萤萤微光

点燃童心之熹熹炬茫

下一步,玉山县公安局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寒假契机,针对寒假多发的烟花爆竹、交通事故等意外风险,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节日慰问、安全宣讲等有针对性的帮扶,丰富孩子们假期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心有所依、身有所护、难有所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