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学习践宗旨强规范!玉山公安力推“周行三事”机制促养成(十八)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玉山县公安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4-53069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4-02-27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为进一步促进“周行五事”工作机制提质增效,努力实现公安工作“出成绩、展佳绩、创新绩”,2024年以来,玉山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持续深化全警理论武装、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大力弘扬实干作风、不断锤炼担当之能“四大关键”,在信访接待、服务群众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已转入常态的基础上,优化提升“周行五事”工作机制,全面实施“周行三事”,即周一政治学习、周三反诈宣传、周五议案督办,团结带领全警锚定“赣东第一警、工作第一等”目标不动摇,聚力“建最强队伍、创最优业绩” 任务不松劲,紧扣“大抓落实年、大抓作风年”行动要求,深层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力度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一体化构建重大风险防范体系,全方位提升科技应用能力水平,强统筹抓好队伍教育管理监督,高水平打造玉山特有精品亮点,奋力推动玉山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无贼、无骗、无毒”更高水平平安玉山,助力打造“两区一堡”、谱写现代化美好玉山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赣东第一警”现每周编发专刊,对“周行三事”系列做法和成效进行盘点,欢迎您持续关注。

本期盘点时间,2月19日至2月23日

政治学习

2月19日,各警种部门组织开展“周一政治学习”,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公安工作各个方面,推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反诈

2月21日,各警种部门严格落实“一警一格”工作机制,组织民警深入警格开展“周三反诈宣传”,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具体案例向群众讲解近期高发的诈骗类型,面对面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拦截功能,宣传覆盖2300余人次。此次活动大大提升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骗识骗意识和能力,为有效遏制电诈高发态势打下基础。

议案督办

2月23日,各执法办案单位组织召开集体议案会议,围绕本周接处警警情、案件办理、侦查措施等进行分析梳理,严格落实“一把手”议案督办机制,不断提升警情处置质效。督察大队联合法制大队对“全警情案件全流程智能监督管理系统”“轻伤害积案办理”“办案区管理”三方面工作进行抽查督导,查纠整改问题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