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玉山公安警营对他们开放……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玉山县公安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4-53836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4-03-28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2024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玉山县公安局“小玉”护苗队特邀玉山县东城小学30名五年级学生走进警营,开启精彩纷呈的警营游学之旅。

第一站 110指挥中心

一整面墙的大屏幕上,整个玉山县城一览无余,指挥中心的一切,都让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在“小玉”护苗队员的热情解说下,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掌握了“应该在什么情况下拨打110报警热线,为什么不能随意拨打110报警电话”等常识,有力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

第二站 公民警校

在公民警校,“小玉”护苗队员围绕交通、消防、禁毒、法治四大板块,通过图文展板、VR虚拟体验、多媒体投影、互动触摸屏等现代化科技手段,近距离引导孩子们体验了火场逃生,触摸了新型毒品模型,学习了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整体氛围下,有效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第三站 安全教育微课堂

在预防校园欺凌课堂,“小玉”护苗队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孩子们列举了校园欺凌的主要形式,并结合相关法律知识,教会孩子们在遭受欺凌行为时如何有效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也告诫孩子们要遵纪守法,争做新时代守法小公民,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思想观念,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附和者,更不做冷眼旁观者,勇敢地对校园欺凌说不。

在反诈骗课堂上,“小玉”护苗队员以快问快答的方式开场,孩子们认真思考,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随后,护苗队员就“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点手法、如何识别防范、案发后以及被骗后的紧急处置手段”等三方面内容,引用身边真实案例,向孩子们普及防骗识诈安全知识,提醒孩子们切莫因贪图小利,而落入诈骗陷阱。同时,向孩子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让他们将所学到的反诈知识带给家人朋友,提醒家长们及时查漏补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推动反诈防骗宣传深入家庭、深入社会,形成“全民反诈,玉山无骗”的浓厚氛围。

安全是生命的基石,是幸福的阶梯。“小玉”护苗队与孩子们的这场美好游学之约,让重视安全、守护安全的意识深深刻印在孩子们的脑海之中。未来,“小玉”护苗队将持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深化警校联动共治,持续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个性化、实效化,以实际行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