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学习践宗旨强规范!玉山公安力推“周行三事”机制促养成(25)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玉山县公安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4-54365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4-04-15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为进一步促进“周行五事”工作机制提质增效,努力实现公安工作“出成绩、展佳绩、创新绩”,2024年以来,玉山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持续深化全警理论武装、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大力弘扬实干作风、不断锤炼担当之能“四大关键”,在信访接待、服务群众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已转入常态的基础上,优化提升“周行五事”工作机制,全面实施“周行三事”,即周一政治学习、周三反诈宣传、周五议案督办,团结带领全警锚定“赣东第一警、工作第一等”目标不动摇,聚力“建最强队伍、创最优业绩” 任务不松劲,奋力推动玉山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赣东第一警”现每周编发专刊,对“周行三事”系列做法和成效进行盘点,欢迎您持续关注。

本期盘点时间,4月8日、10日、12日

政治学习

4月8日,各警种部门组织开展“周一政治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全民植树增绿 共建美丽中国》《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局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切实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

反诈宣传

4月10日,各警种部门严格落实“一警一格”工作机制,按照“警网格”工作安排,认真开展“周三反诈宣传”。活动中,网格民警紧密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向群众重点讲解近期教育退费类、注销“百万保障”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虚假购物服务类、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类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诈骗手段和作案手法,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守护好“钱袋子”,当日宣传覆盖群众达2100余人次。

议案督办

4月12日,为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质效,切实做到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减少执法问题及风险,各执法办案单位严格落实“一把手”议案督办机制,组织召开集体议案会议,对本周各类警情受理、轻伤害积案办理和执法司法突出问题自查工作等进行集体会商、讨论、研究,督察大队、法制大队围绕“办案区管理”“全警情案件全流程智能监督管理系统”“轻伤害案件办理 ”“涉企执法突出问题自查工作”4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抽查督导,查纠整改问题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