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流付调研仙岩镇油茶生产及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玉山县林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38730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23-03-21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320日,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流付深入仙岩镇调研油茶生产及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等工作。仙岩镇镇长谭晚梅、副镇长陈波,县林业局党组成员洪高炉及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实地察看百姓房前屋后疫木清理工作时,周流付指出,要严格落实松材线虫病防控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对农户堆放在房前屋后的疫木及枝丫集中清缴、统一除治,严防流失;同时要加大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坚决打好松材线虫“三清山”保卫战。



在新造油茶林基地,周流付详细查看了基地油茶苗木及栽植质量,强调要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抢抓油茶产业发展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油茶造林,确保高质量完成油茶生产各项任务。同时,要抓好油茶生产质量,要按照《建设指南》的要求做好施肥、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等新造油茶林后期管理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应对干旱等极端天气的准备,提高油茶管护水平,切实做到“造一片、成一片、见效一片”。(玉山县林业产业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