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油茶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玉山县林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41246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23-05-17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517日上午,玉山县召开油茶生产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毛文飞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流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今年全县油茶生产工作推进情况,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签订了油茶发展目标责任书。

毛文飞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发展油茶的信心决心。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下定决心坚定油茶产业发展的定力,狠抓政策落实。二是要深挖空间,积极扩大油茶种植面积。要利用一切造林地块,鼓励“四旁地”栽植,确保适宜新造油茶的全部种植油茶。三是要抢抓时间,高质量完成年度指标任务。要迅速行动,尽快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省市下达的油茶建设任务。四是要强化督导,确保油茶生产取得实效。将保质保量完成油茶生产任务作为党政同责的重要内容,纳入乡镇(街道)综合考核及林长制等相关考核。

就全县油茶下一步工作,周流付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油茶生产工作,要紧盯生产任务,聚焦重点难点,确保全面完成油茶营造林生产任务。二是要切实抓好油茶生产质量,按照《江西省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建设指南》的要求,严格把握油茶新造和改造各个技术环节,全程把好项目规划设计、落地上图、施工建设、核查验收等关口,切实做到“造一片、成一片、见效一片”。三是强化监督考核。实行倒排工期、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925日前全面完成任务(含新造和改造),对未完成任务的乡镇(街道)将进行通报约谈。四要上下联动,各乡镇(街道)和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联动工作机制,解决涉及油茶生产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推动全县油茶产业发展的合力,确保全面完成油茶生产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