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聚力推进林业四项工作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玉山县林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4-52753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24-02-19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218日,玉山县林业局召开新年工作部署会,谋划聚力推进2024年林业四项工作,筑牢江西东大门绿色基石,为全县林业工作开好局、谋新篇。

一是深化推进林长制工作。持续以林长制工作为统揽,发挥林长制办公室综合协调和督办检查等重点职能作用,压实县乡村三级林长巡林职责,发挥好生态护林员队伍作用,强化乡镇、村林长制工作指导监督,深化“林长制+”协作机制。

二是推动资源管护底线工作。持续严格林地、湿地用途管制,严厉打击破坏森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行为,坚决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持续抓好两个防控。认真落实“三清山等生态重点区域松材线虫病防控保卫战”决策部署,落实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目标和责任。切实抓好全县森林防火预防工作,确保全县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严格林木采伐林地审批,抓好森林督查案件整改,坚持依法治林,做好自然保护地、湿地管理及野生动植物保护。

三是推动生态修复质量提升工作。坚持科学绿化原则,高质量完成今冬明春人工造林7600亩,封山育林5100亩,退化林修复19000亩,森林抚育10170亩。对全县古树名木进行挂牌保护,对部分古树名木采取抢救性保护。加快推进森林防火阻隔系统建设,强化对退化林、残次林、采伐迹地、火烧迹地、病虫害除治迹地的改造和修复力度,优化调整森林结构,不断提高森林对松材线虫病的抵御能力,增强玉山县森林综合效能。

四是推动两山转化富民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今年油茶新造7900亩、油茶低改11500亩任务。做强林下经济产业。持续加大森林药材、高产油茶等产业的扶持力度,以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绩助力乡村振兴。做优森林旅游产业。持续加强森林旅游场所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产品、强化宣传推广,加快构建以怀玉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为引领的森林旅游产业。(作者:吴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