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开展2024年新春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玉山县林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4-53428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24-03-12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春和景明万物生,植树造林添新装。312日植树节上午,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冰溪街道殿口村莲花山,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一同参加新春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植树义务,共绘玉山美丽画卷。


在义务植树活动基地,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郑国良等县领导拿起铁锹等劳动工具,挖土扩穴、扶正树苗、培土围堰、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经过一番繁忙有序的劳动,一排排新栽的闽楠、桂花、无患子迎风挺立,把山场装点得生机盎然。


郑国良强调,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同时,他要求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严格野外用火监管,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要严格按照林长制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严厉打击非法砍伐滥伐林木、损毁绿地等行为,努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

近年来,玉山县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增绿、护绿、用绿、活绿”上下足功夫,把建设绿美玉山作为林业工作重要抓手。据了解,2024年计划完成义务植树97.6万株,全县16个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齐发力,为推动玉山生态发展聚力添彩。(作者:徐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