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林业局开展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玉山县林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4-53269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24-03-05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今年33日是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进一步增强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加强生态系统保护,玉山县林业局在江西三清山信江源国家湿地公园组织开展了以“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野生动植物、古树名木、湿地等知识宣传手册、政策咨询解答等方式,向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爱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的知识,普及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大家积极投身野生动物保护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一个更加自然、美丽、和谐的生态环境。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400余份,政策咨询解答90余人次。

野生动植物保护,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玉山县林业局将继续发动辖区各类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及全县16个乡镇(街道),开展常态化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持续开展巡查和专项行动,加大对滥捕、滥采国家保护野生动植物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生物多样性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者:吴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