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林业局开展春季林业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玉山县林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4-53795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24-03-26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325日,玉山县林业局在江西三清山信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开展2024年春季林业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林业技术人员现场发放了精心编印的三叶青栽培关键技术,油茶、黄精等经济林标准化生产等实用技术以及《江西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办法》、清明森林防火预防知识宣传单,向过往群众送上了公益林天然林保护知识宣传手册,宣讲了最新林业政策法规和玉山湿地、自然保护地、野生动植物科普知识。活动现场,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开展了护鱼护鸟护野生动植物和“绿剑行动”成果宣展。县林学会的展板前围满了群众,“这个蘑菇是能吃吗?”“这是林下经济作物‘三叶青’,那是森林蔬菜,你们可以试吃哦。”现场工作人员一一回答道。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县林业局共发放各类林业技术资料2300余份,接待群众170多人次。

近年来,玉山县相继组织实施林业重点工程,共完成营造林32786亩,退化林修复16600亩,封山育林28000亩。累计完成义务植树631万株。防治各种森林病虫害面积6.5万亩,完成森林植物检疫7400多亩,清理松材线虫病死松树38600余株。开展森林资源保护“百日行动”和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活动,立刑事案件19起,刑拘7人,行政处罚案件67起。全县以“产业建设生态化、生态建设产业化”为宗旨,重点培育高产油茶、森林药材和林下经济三个产业,完成高产油茶项目造林18140亩,林下经济种植6737亩,森林药材种植7960亩,林业特色产业的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初步呈现。(作者:吴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