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玉山县社区矫正管理局挂牌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A35 公安、司法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2-18188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1-11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同志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规定,经中共玉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同意,玉山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已正式成立。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社区矫正管理局揭牌仪式和社区矫正工作开放日活动,这充分体现了玉山县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高度重视,借这个机会我讲几点意见:

一是玉山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的设立,既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推动玉山县社区矫正工作依法顺利开展的坚强保证,也是玉山县矫正工作不创新发展和规范化履职坚强保证标志着玉山县在推动社区矫正机构建设上迈出了新步伐、开启了新征程。

二是社区矫正管理局要增强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讲政治、讲大局的战略高度来认识、把握、谋划、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推动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深入开展。要与公安、法院、检察院等其他部门紧密配合,与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和其他社会组织多方合作,合力推进社区矫正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抓好社区矫正管理局实体化运行,严格执行法律规定,严格监督社区矫正对象,做好对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工作把好调查评估关口,细化沟通对接机制,规范监督管理程序,拓展社会力量参与,切实把社区矫正法各项规定落到细处、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玉山县社区矫正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和精准化水平

要进一步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严格落实指纹签到、外出审批、暂予监外执行对象病情报告以及每月自查、重大节假日和敏感时期集中点验、走访等常态化督查督办机制和风险评估机制,严防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社区矫正工作社会影响力和公众知晓度,不断推动玉山县社区矫正工作纵深发展。

最后,祝玉山县的社区矫正等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走在全市和全省的前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