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进村(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A35 公安、司法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2-25581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5-31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今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在我县的宣传普及,527日上午玉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平率领普法宣讲团前往“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仙岩镇黄茅坞村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首先,黄平局长代表司法局向黄茅坞村赠送《民法典》及“法律明白人”教材等法律宣传书籍,为村民更好地学习、了解、掌握《民法典》提供了方便。

接着,黄平局长为黄茅坞村50余名法律明白人骨干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知识讲座。黄平局长从《民法典》的颁布施行、重大意义、基本内容等方面作简要介绍,结合社会热点,立足群众实际需求,以点带面讲述实施《民法典》和我们每个人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要求大家自觉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学会和善于运用《民法典》来维护自身权益。随后县普法讲师团成员、下镇司法所副所长郑棚棚也对《民法典》特色亮点以及新增设的离婚冷静期、居住权制度、继承权等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阐述,并和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

讲座结束后,普法小分队在仙岩镇黄茅坞村村部前广场开展了“面对面”的法律服务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们详细地宣传了《民法典》《行政复议法》《法律援助法》以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有关知识,热情地接待和回答了群众的有关法律咨询,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民法典“法律明白人”教材、《行政复议法》《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余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局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系列普法宣传,“典”亮美好生活,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落地生效,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建设现代化美好玉山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