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区矫正委员会联合调研组到玉山县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A35 公安、司法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2-27035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6-30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6月30日,江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刘星安率省编办民政厅财政厅人社厅司法厅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研组一行7人,深入我县调研社区矫正工作情况。上饶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琳清,玉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六都司法所、必姆司法所实地调研司法所实体化运行情况。调研组认真翻看查阅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档案和执行档案,通过江西省社区矫正平台检查矫正对象的日常管理情况重点向司法所负责人了解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总量构成、工作负荷基本情况

调研组一行关切询问了司法所在当前矫正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对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经费保障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信息系统的联合应用,运用多种信息技术手段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严防脱管漏管。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玉山县社会治理中心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机制体制、运行模式进行了深入了解。通过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我县矫正志愿者协会的各类教育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如对贫困“两类人员”及玉山籍监狱服刑人员子女的走访慰问活动,安润家园宣讲团与“团团帮”的就业培训和人才推介等特色工作。刘星安充分肯定了我县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发挥社会组织力量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社区矫正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衔接配合和数据共享形成合力做深做实矫正教育和帮扶,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