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司法局2023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A35 公安、司法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40522 主题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玉山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5-05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财政预决算

玉山县司法局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玉山县司法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玉山县司法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玉山县司法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玉山县司法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司法局的主要职责是:

1、承担全面依法治县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县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2、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综合协调行政执法,负责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负责行政复议和应诉案件办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县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承担各乡镇政府规范性文件和县政府各部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3、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定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

4、负责管理、监督、指导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5、负责拟定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监督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仲裁和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法治对外合作交流,承办涉港澳台的法律事务。

6、负责研究拟订司法行政工作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规划、协调、指导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队伍建设。

7、指导、监督全县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的管理工作,负责律师资格的审核报批工作。

8、负责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统计分析,组织实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指导律师、公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为生产经营单位提供安全生产法律服务。

9、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1.纳入本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玉山县司法局及下属二级事业单位江西省玉山县公证处

2.县司法局共有预算单位2个,包括局本级及公证处,编制人数共72人,其中:行政编制57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15人;实有人数112人,其中:在职人数62人,包括行政人员48人、部分补助事业人员14人;退休人员29人;其他21人。

第二部分玉山县司法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玉山县司法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300.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954.33万元、事业收入130万元、其他收入128.3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87.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814.21万元,原因是:上年度预算包含了财政代管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玉山县司法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300.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14.21万元。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170.6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27.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0.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84万元、资本性支出16.2万元;项目支出13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司法行政运行969.6万元,事业运行201.12万元,基层司法业务13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827.4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49.48万元、津贴补贴219.65万元、绩效工资34.24万元、奖金89.6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71.4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31.15万元、住房公积金52.5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4.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0.12万元,其中:办公费11万元、印刷费35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17万元、邮电费8万元、差旅费3万元、维修维护费13万元、租赁费3.13万元、培训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36万元、

劳务费12万元、工会经费6万元、福利费7.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用10.8万元、其他交通31.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6.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84万元,其中:退休费2.5万元、抚恤费2.34万元、其他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2万元;资本性支出16.2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16.2万元;项目支出130万元。

其中:2023年县公证处支出预算总额为201.02万元。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01.0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0.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3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1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事业运行支出201.0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50.1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54.1万元、绩效工资34.24万元、奖金15.2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15.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6、住房公积金10.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2万元;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0.34万元,其中:退休费0.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42万元,其中:办公费5万元、邮电费1万元、印刷费5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维护费5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42万元;资本性支出5.1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5.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县司法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54.33万元,较上年度增加56.51万元,原因是人员增资导致人员支出增加。具体支出情况是:行政运行支出824.09万元,事业运行支出130.24万元。

其中:2023年玉山县公证处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30.2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17.21万元。原因是人员增资导致人员支出增加,其中:事业运行1130.2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17.2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玉山县司法局和江西省玉山县公证处均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玉山县司法局和江西省玉山县公证处均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司法局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39.19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78.88万元,下降56.23%。

具体支出情况是:包括办公费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03万元、印刷费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万元、水费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5万元、电费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万元、邮电费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万元、差旅费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万元、维修维护费8万元,与上年预算减少7万元、租赁费3.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87万元、培训费6万元,与上年预增加1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5万元、工会经费6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1万元、福利费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用5.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4.2万元、其他交通费31.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9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万元。

其中:2023年公证处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  2.37 万元,减少100 %。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用于公证处日常办公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2 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 个,涉及资金130  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 个,涉及资金     万元。

(十)项目情况说明

1.基层司法业务

通过基层司法业务建设、人民调解预防、排查和化解社会矛盾。大大提升了社会的安全稳定。通过司法矫正专线纵向网和新平台的使用,使局机关及各司法所更好的实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使矫正人员在不与社会脱节的情况下,得到教育和改造,有效减少了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风险,维护了社会稳定。通过专线、平台与司法所时实对接工作情况,行政成本投入更加节约,社区矫正各类信息更加共享,工作更加高效。

   ②立项依据

属于玉山县司法局延续性项目。

③实施主体

玉山县司法局

④实施方案

    按照年度周期实施。

⑤实施周期

2023.01-2023.12

⑥年度预算安排

年度预算安排资金130万元。

⑦绩效目标和指标

1、数量指标:16个司法所矫正专项纵向网使用维护费和定位平台使用费;局机关及16个司法所均配备指纹识别仪、执法记录仪和人脸识别仪。两类人员基地建设费用;建设心理咨询室,购买仪器沙盘及相关心理书籍,聘请专业心理咨询人员。依法开展社区矫正调查评估199例;2022年截止目前全县在矫社区对象299人,安置帮教273人,远程会见225人次。共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集中教育1350余人次,公益活动3526人次,组织开展心理辅导980人次;困难“两类”人员帮扶26人次。人民调解受理1391件,调解完成1390件。

2、时效指标:收到财政预算资金及时拨付。

3、成本指标:按照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控制项目成本。

4、经济效益指标:信息更加共享,节约管理成本及行政成本的投入,提高经济效率。

5、社会效益指标:通过实现社区矫正人员法制观念、劳动技能、经济收入的提升,提高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的社会效益。

6、生态效益指标:大大的提升了社会的安全稳定,创造良好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7、可持续影响指标:构建全方位的管理和监控体系,整合各司法所的人力资源,有效减少了再犯罪风险,持续为创建法治玉山,维护社会繁荣稳定作出了贡献。

8、满意度指标: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县司法局及公证处三公经费支出46.8万元,比2022年减少13.2万元,减少原因是由于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是: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22持平。公务接待费36万元,比2021年减少4万元,减少原因是由于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无公函不接待。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10.8万元,比2021年减少9.2万元,增加原因是由于按照中央八项,严格控制公车使用。

第三部分玉山县司法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 等以外的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手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件3
2023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部门名称 玉山县司法局
联系人 董淑铧 联系电话 15170990819
部门基本信息
部门所属领域 公共安全 直属单位包括
内设职能部门 编制控制数
在职人员总数 84 其中:行政编制人数 49
事业编制人数 14 编外人数 21
当年预算情况(万元)
收入预算合计 1300.62 其中:上级财政拨款
本级财政安排 954.33 其他资金 346.29
支出预算合计 1300.62 其中:人员经费 834.3
公用经费 336.32 项目经费 130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目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财政供养人数 14
质量指标 保障人员工资福利和机关运行 保障
时效指标 按时支付各项资金 按时
成本指标 基本支出预算数(万元) 1300.62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保障法定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收入 保障
生态效益指标 确保机构正常运转,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确保
可持续影响指标 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部门预算管理体制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人民群众满意度 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