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人民政府-县审计局

玉山县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众快速、准确地查找县审计局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公开的范围

本机关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为非涉密信息,主要包括:审计局机关职能、机构设置等;审计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审计业务工作情况;审计行政管理工作,包括部门年度预决算报告等可向社会公开的各种公示、公告、通知、政府采购等;及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公开的方式

1.玉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玉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栏目

2.其他方式

公众可到县档案馆、县行政审批局设立的政府信息公共查询点查询;可通过新闻发布会及报刊、电视等媒体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情况。

3.现场查阅点:全县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县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玉山县玉清大道与林冈山路交叉口东南角政务服务中心大楼1楼政务公开专区;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咨询电话:0793-2553795。

岩瑞镇政务服务便民大厅:玉山县岩瑞镇古城社区政府大院便民服务大厅政务公开专区;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工作电话:0793-2230238。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玉山县审计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一)申请方式

1.申请人可在受理点获取《玉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向县审计局提出申请。

2.目前,玉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可受理申请人的当面申请、互联网申请和信函、传真申请,暂不受理通过电报、电话、短消息等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采用信函方式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在信封正面显著位置标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由于网络传输、软件格式及硬件故障等原因,可能导致您提交的申请未能传输至受理机关或受理机关的答复未能及时送达您,因此互联网申请仅作为便民服务的一种辅助方式,若您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4个工作日后仍未收到答复,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如互联网申请无法满足您的申请需求,请您通过信函或其他方式提出申请。

(二)《申请表》填写要求

1.申请表要逐项填写,字迹清楚、工整,不得涂改;

2.准确、如实填写申请人姓名或机构名称、联系方式等;

3.尽量详细、明确的描述申请获取信息,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受理机构确定信息内容的提示;

4.每份申请表限填一项申请内容。

(三)受理流程

具体受理和办理答复的工作流程,请详见玉山县人民政府网站“依申请公开”栏目。

(四)收费标准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国办函〔2020109)文件要求,收费标准如下:

1.按件计收适用于所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决定类型。申请人的一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包含多项内容的,行政机关可以按照“一事一申请”原则,以合理的最小单位拆分计算件数。

按件计收执行下列收费标准:

(一)同一申请人一个自然月内累计申请10件以下(含10件)的,不收费。

(二)同一申请人一个自然月内累计申请1130件(含30件)的部分:100/件。

(三)同一申请人一个自然月内累计申请31件以上的部分:以10件为一档,每增加一档,收费标准提高100/件。

2.按量计收适用于申请人要求以提供纸质件、发送电子邮件、复制电子数据等方式获取政府信息的情形。相关政府信息已经主动对外公开,行政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一)项、第(二)项的规定告知申请人获取方式、途径等的,不适用按量计收。按量计收以单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单位分别计算页数(A4及以下幅面纸张的单面为1页),对同一申请人提交的多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累加计算页数。

按量计收执行下列收费标准:

(一)30页以下(含30页)的,不收费。

(二)31100页(含100页)的部分:10/页。

(三)101200页(含200页)的部分:20/页。

(四)201页以上的部分:40/页。

三、受理机构及联系方式

申请公开信息受理:

受理机构:1、玉山县审计局办公室
              2、县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
    办公地址:1、玉山县玉华中路与芳苑路交叉路口往西北约50米(大中玉府东南侧)
              2、玉山县玉清大道与林冈山路交叉口东南角政务服务中心大楼1楼政务公开专区

邮政编码:334700;

联系电话:0793-2205160,传真号码:0793-2205306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