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守护玉山空气质量,玉山积极开展两项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玉山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38741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03-21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全力守护玉山空气质量,玉山积极开展两项专项行动

为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施精细化管控,持续改善我县环境空气质量,根据《关于切实抓好<江西省工业领域大气污染问题专题整治和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贯彻落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玉山生态环境局开展工业领域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和减排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积极排查辖区内涉气企业。

为确保两个专项行动有序推进,上饶市玉山生态环境局以会议形式部署安排了行动计划,印发了专项文件,成立了以局长邱模忠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要求对辖区内大气污染的工业企业达标排放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筹划大气污染排放现状清单,深挖减排能力,确保两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本次行动执法人员对水泥、铜冶炼、铝冶炼、砖瓦窑等64家涉气企业进行排查,重点查看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在线监控运行情况及无组织粉尘控制情况等,共排查出问题企业10家,均已要求限期整改,并建立相关台账。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大气综合治理,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企业达标排放。一是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企业整改到位。二是强化整改成效,做好专项整治台账和后续VOCs深度治理台账,逐一登记造册,拍摄照片留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