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玉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0       来源:玉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4-54204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4-04-10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文火主持召开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艾琦传达了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文火作了动员讲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杨卫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县委第三巡察组其他同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袁明天、派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徐文火强调,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县委安排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既是县委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市委常委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充分认识这次巡察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作用,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徐文火指出,县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委工作要求,围绕“四个聚焦”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杨卫华表示,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是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深入自我革命、推进工作创新发展的过程。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即知即改,主动认领,认真研究、逐一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坚持把接受巡察与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推进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巡察时间为2024年41日至2024年5月31日,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5月24日(巡察结束前一周)。期间,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9189403947,电子邮箱:yushanxwxcz004@zgsr.gov.cn,邮政信箱:江西省上饶市A276号邮政信箱设置联系信箱同时在玉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楼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