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给您拜年了!

发布时间:2024-02-09       来源:玉山县医疗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4-52626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4-02-09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玉山县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向关心支持玉山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佳节!

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的圆满答卷。

以民为本,全力做好参保群众待遇保障

2023年,全县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54.3万人,参保率达99.8%,基本实现应保尽保。一年来,我局共办理城乡居民住院报销14.3万人次,医保基金支出46649万元;办理城镇职工住院报销1.02万人次,医保基金支出5367万元;实施医疗救助12.4万人次,发放救助资金4671万元;累计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4543人次,发放待遇资金5494万元;共给予认定慢性病6166人次,门诊慢性病报销基金支出7341万元。

担当作为,全力释放更多医保改革红利

2023年,我们积极响应国家集采政策,落地执行实施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目前全县已有9家口腔诊所参与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实现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平均费用降幅40%左右。截至目前,我县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共落地执行了19个批次,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共落地执行了22个批次,中选药品平均降幅45%、最高降幅达96%左右,节约医保基金7400余万元;全面贯彻落实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目前全县共开通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260家,改革成效逐步显现。

践行宗旨,全力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质效

2023年,我们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和医保所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进实施16项医保服务便民举措,完善窗口服务工作机制,通过设立潮汐窗口,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推行医保服务“一窗通办”,不分事项,一窗受理,提供一站式服务。依托数字赋能,实现参保登记、参保信息变更等高频事项“网上通办”。一年来,后台办件量达36718人次,零星报销7065人次,面对面办件量14836人次。

重拳出击,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2023年,我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勿使医疗保障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任由骗取,要加强监管”的重要指示要求,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全县353家定点医药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全覆盖,全年追回医保基金2600余万元。坚决斩断伸向老百姓看病钱、救命钱的黑手,筑牢医保基金监管安全防线。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满,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