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叶建春调研医疗保障工作:管好守好用好群众“保命钱”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江西医疗保障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4-53424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4-03-12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2月25日,省长叶建春专题调研我省医疗保障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强调,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四次、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两会部署要求,不断加力奋进,管好守好用好医保基金这个群众“保命钱”,为人民群众“病有所医”“病有所保”提供坚实保障。

副省长史可参加调研。


叶建春听取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运行情况介绍,了解医保基金运行监测、异地就医医保结算等工作。他指出,要持续推进异地就医管理改革,跟踪分析梳理医保基金在地域、病种等层面的流向,精准研判我省各地群众的就医需求,助力开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这道“前门”,全力为群众创造在家门口实现“病有良医”的条件。叶建春了解全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建设情况,要求更多对接群众用药所需,有序推进医药招采价格体制机制改革,同时加强对已出台各项政策执行情况的监测、评估、分析,及时解决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省委和省政府的政策温暖。


调研中,叶建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对省医疗保障局过去一年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改革攻坚、经办便民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持续推进基本医保参保扩面,办好资助新生儿免费参保这件省政府工作报告承诺的民生实事,推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道保障线”有序衔接,切实织密织牢医保网。要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有序扩大异地定点覆盖范围,探索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医保支付政策,不断增强医保基金使用效益。要提高医保基金综合监管能力,对欺诈骗保行为给予重拳出击,加快构建权责明晰、严密有力、安全规范、法治高效的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体系。要结合数字政府建设持续完善医保信息平台,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经办服务,让人民群众办理医保更便捷更高效。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医保干部队伍,推动全省医保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