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组织召开2024年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订会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玉山县医疗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4-54253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4-04-11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协议管理,提升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质量,切实发挥医保服务协议在“两定机构”管理中的重要作用,4月10日下午,县医保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县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订会,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清仙、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析了2023年度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对2024年城乡居民基金收支预算情况作了相关说明;通报了2023年以来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并就《2024年度上饶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重点条款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各定点医药机构先后签订了医保服务协议书、防范欺诈骗保承诺书。

会议强调,各定点医药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医保服务协议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做到规范诊疗规范服务,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与医保部门共同守护好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共同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

黄清仙组长围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国之大者”的角度看待医保基金。医保基金是医药系统良好运转的物质基础,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国之大者”,我们要站在为国家和人民守护“保命钱”、“救命钱”的高度看待、守护医保基金。二是履行主体责任,站在“第一责任人”的角度管好医保基金。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切实履行维护基金安全的义务,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医药服务行为,依法合理使用医保基金。三是提升职业素养,站在“医者仁心”的角度慎用医保基金。医疗服务者要坚守本心,不忘初心,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杜绝欺诈骗保违法行为发生。

会议要求,要提高自觉履行协议意识,切实增强为参保群众服务的责任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观念和管理思想,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加强付费总额控制,落实好药品耗材带量采购工作,正确处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在提医药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为参保者提供性价比更高的医购药服务。要提高团结协作意识,积极参与医保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医保部门的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对八类人员就医管理,严把入院关,做到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力度,以此次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努力营造打击欺诈骗保的社会氛围。提高遵纪守法意识,诚信合法提供医疗服务。各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对照今天签订的医保服务协议,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自身医疗服务行为,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加大对各定点医药机构履行协议的指导和监督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严查快办,全力维护基金安全,推动我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