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玉山县医疗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4-53981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4-04-03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3月26日上午,县医保局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清仙、局全体党组成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体推进“三不腐”》第一集:《永不停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


 黄清仙组长以“深刻领悟总书记的九个‘严’字,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医保人”为主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政党课,有力传递出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的态度与决心。黄清仙组长授课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过此次学习,干部职工对党的纪律和规矩有了更加清晰、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黄清仙指出医疗保障事业是党和国家重要的民生大计,关系到千家万户,是“国之大者”,全县医保人要担起神圣的职责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医保人。并对医保局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一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加强对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创新理论的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认真梳理本单位廉政风险点,建立风险防控台账。要完善制度、遵从制度、执行制度,加大对有关制度的学习和执行力度。三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到真改实改,确保问题整彻底、改到位。

 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华代表全局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胡卫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始终牢记政治使命,强化组织思想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多措并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差距不足,从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业务素质四个方面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思想从严、履责从严、作风从严、监督从严、学习从严,推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局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与各分管领导,各分管领导与各股室负责人现场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了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