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应急管理局到玉山开展应急能力体系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14       来源:A29 应急管理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48631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11-14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为进一步了解应急能力体系建设情况,11月7日上午,上饶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主任黄律中,应急救援协调科科长许书友,应急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许善荣到玉山开展应急能力体系建设调研。玉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春文,八级职员毛春华,县应急管理局防火办主任王光云,减灾救灾股负责人祝洪滔陪同。

调研组听取了玉山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了应急管理机构设置、应急机制运行、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对应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点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组指出,基层应急能力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守住应急管理的“第一道防线”意义重大、非常必要。强调压实部门职责,细化乡镇(村级)责任设置明白卡,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简明化、可操作化;整合应急管理执法力量,建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强化宣传培训实现云喇叭全覆盖,做好防汛救灾预警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保障,提高应急保障水平。

11月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玉山县樟村镇进行调研,县应急管理局防火办主任王光云,四级主任科员颜叶涌陪同。调研通过座谈、查阅资料的方式对樟村镇应急体系建设运行进行了解,发现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为检验应急队伍响应能力,在樟村镇青山坝村观摩了无脚本防火应急演练。

此次调研,全面掌握了玉山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灾害信息员队伍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物资装备和设施场所建设等基本情况,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开展应急能力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