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防,以练备战】紫湖镇桐村镇进行跨省融治理森林防灭火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紫湖风情      选择阅读字号:[ ]     

索引号 000000000/2023-50156 主题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玉山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12-15 公开形式 网站 关 键 词 政务动态


为积极探索跨省融治理协作模式,提高两地森林防灭火应急协调处置能力12月14日上午,浙江省紫湖镇江西省桐村镇跨省融治理森林防灭火综合演练活动在紫湖镇程村村举行。桐村镇常务副镇长徐文俊,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汪化,紫湖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占利平分别率队,两地共30余名半专业队员参加。同时,玉山县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大队长颜纯寿受邀开展森林防灭火理论培训。

为确保演练的有序开展,演练开始前,颜纯寿结合多年自身经验,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解火场紧急避险组织与实施、灭火战术运用等知识。他强调,森林火灾扑救要坚持以人为本、人身安全第一的扑火指挥原则,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以过硬的能力素质适应防火工作新要求。

演练现场,两地半专业队员先后进行了水泵灭火演示和风力灭火机演示,并全副武装开展登山拉练。两地队员配合默契、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技能和扑火实战能力。

以此次跨省融治理森林防灭火演练为契机,下一步,两地将共建互联互帮的跨省融治理机制,共同实现资源互享、信息互通,促进跨省森林防灭火能力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