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饶示范区统筹服务“五一”期间“两不停”

发布时间:2022-05-03       选择阅读字号:[ ]     


“我们有近800名员工正常在岗。”晶科能源年产10GW金刚线切片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合理安排员工加班,在开足马力生产的同时,落实好安全生产,确保‘五一’假日不停产。”


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出台了《玉山县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的实施措施》,扎实部署落实“五一”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活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多次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和企业调研,督导政策落实,向坚守岗位的广大员工表示亲切慰问,要求安排好员工的生活,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极大地鼓舞了全县干部、工人和建设者们的干劲,为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


衢饶示范区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帮助解难点、疏堵点,做好保障服务工作,推动企业不停产、项目建设不停工。示范区发展中心成立了项目服务专班,为企业在用电、用水、住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一条龙服务。中心通过建立党员服务站等举措,提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助力企业“五一”不停产,确保整个项目平稳推进。


江西联瑞新材料、大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地上,同样是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总投资48亿元的联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抓紧落实开工建设前期准备,土地正在进行回填整平,强夯已进场施工。公司负责人表示正在按规划推进各项工程,年底前要建成试投产。总投资22亿元的大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地正进行回填整平,压路机、铲车等设备已经进场施工、作业。


记者看到,衢饶示范区各施工单位全员坚守岗位,扎实推进“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双创中心”数字总部经济大楼主体装修项目施工单位已进场进行墙体拆改施工;大楼周边市政配套项目正在进行排污管道安装施工。智能制造孵化器项目初步设计和地勘工作已完成,强夯单位已进场施工。东垄变及配套电网项目,进站临时道路已打通整平,项目场地整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72%。三清山大道(工业区块)段建设项目,排水管道安装施工中。纬一路(工业一期区域)施工中,项目已完成60%。衢饶示范区玉山路(一期工业区块段)土石方正在平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