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精品乡村游“风景这边独好”

发布时间:2023-04-11       选择阅读字号:[ ]     


“玉山乡村6条油菜花旅游精品路线、特色农家美味会让你们流连忘返……”近日,一名导游在玉山金银潭公园,向来自浙江金华的20多名游客介绍玉山的黄金旅游线路。近年来,玉山县立足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全域旅游之路,多管齐下拓展“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呈现风景这边独好的喜人景象。今年1-2月,全县旅游接待人数158.6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8.14%;旅游收入约13.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33%


赏花海、闻花香、拍美照。走进双明镇道堂社区的油菜花海,万亩金黄色的花朵绚丽盛开。游客徜徉在花海中,享受着田园风光,不时驻足拍照、合影留念。金华游客汤梅灿高兴地说:“玉山之窗微信上介绍这里油菜花漂亮,我们约了几个朋友就到道堂来看油菜花了。看到这么大田坂的花,心情格外舒畅。没想到玉山的油菜花这么美丽,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


玉山强化举措,积极组织开展“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文化旅游主题宣传活动、百万文旅消费券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白天+黑夜”“惠民+利企”的模式及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借力三清山、望仙谷、怀玉山等国家级旅游景点,精心打造玉紫旅游公路、怀玉旅游公路、必临线望仙谷旅游公路、六都仙岩官溪旅游公路等多条精品线路,科学布局沿线休闲采摘种植基地,通过“点线”结合,形成了餐饮、娱乐、采摘、休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模式,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推动旅游产业长足发展。


目前,全县共建有宾馆、酒店、国内连锁酒店600余家,旅行社25家,旅游客运公司3家,旅游土特产超市、旅游土特产生产基地、旅游工艺品加工基地100多家()。旅游产业的发展,开拓了就业路径,全县直接从事旅游人员1万多人,间接从业人员达5万人,实现了就地就近、离土不离乡的就业梦想。


灵气十足的怀玉山、蓝天碧水的三清湖、乡村振兴示范带玉紫(玉山至三清山公路)线上的采摘游、恬淡闲适的金银潭公园……玉山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以玉紫线沿线、六都小番茄采摘体验和怀玉山休闲避暑养生景区为特色,加快玉山森林康养小镇和蓝城·悠然玉山田园综合体建设,使景区景点串珠成链、景点连画,风光如画,让游客体验后“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成为经济与生态联动的新高地,年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