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疗保障局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120日,玉山县医保局开展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以加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大家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

培训邀请上饶市消安防火服务中心资深教员范波老师授课。范老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向全体职工展示了火灾所造成的危害,结合案例向全体干部职工详细地分析了火灾的起因,并就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自救自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及指导。随后,现场示范如何使用各种消防安全用具,重点讲解注意事项,并组织大家现场演练。

此次活动,干部职工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之前认为火灾离自己很远,都没有引起重视。通过培训,认识到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救能力,以后将一如既往重视安全问题,加大安全排查力度,防患于未然,为社会安全稳定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