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4日,玉山县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郑国良主持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工作要求、县委中心工作和群众期盼向往,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玉山新篇章。市委组织部远程办主任王云龙到会指导,县领导徐树斌、罗来水、罗飞、吴斌、吴军攀、陈晓春、李晨明、杜江、汪美玉、王政等出席。


在听取16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11个县直单位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后,郑国良逐一进行点评,徐树斌、罗来水作综合点评,罗飞、吴斌、吴军攀、杜江、汪美玉结合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郑国良指出,过去一年,玉山以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为抓手,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工作要求、县委中心工作和群众期盼向往,全县党建成效明显,政治站位越来越高、党建意识越来越强、基层基础越来越实、作用发挥越来越好、发展成效越来越好、政治生态越来越好。  


郑国良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跟着政策走、奔着问题去、扛着责任干,抓基层、打基础,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他强调:

——要把握“两个方法”,把准党建工作方向。要通过“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推动事业发展;要通过党建引领,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党员群众的“主心骨”,让党员干部成为促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让各界力量成为参与公共治理的“生力军”。

——要紧扣“两项课题”,对标抓好落细落实。认真落实省委交办的课题任务,着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着力抓实中小学校和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市委交办的课题任务,树立更高标准抓党建,争取在拓宽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途径、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等方面,创造更多玉山经验。

——要聚焦“两大主题”,持续强化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大学习、大会战、大提升、大化解”四大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认真谋划好、开展好“两优一先”表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和马克思主义进基层等一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要紧盯“两个引领”,不断提升党建实效。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幸福小区”、扎实做好“党建+好商量”、深入推进党建和综治深度融合、大力实施“党建+网格化管理”。要坚持人才引领产业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让优秀人才引得来、留得下。

——要抓住“两个关键”,全面夯实基础保障。要抓住“干部队伍”这个关键,从严从实抓换届、强保障,落实好“十个严禁”,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党的领导下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真正把符合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干部选拔上来、使用起来。要抓住“干部作风”这个关键,铁心硬手反腐败、倡廉洁,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提升党建水平。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落实好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郑国良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火、生态环境保护、城区环境卫生清理和保洁、春耕备耕和困难群众走访慰问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云龙在作点评讲话时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体现了党建责任实、基层基础牢、工作成效好三个特点。他强调,下一步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从严抓好乡村两级换届选举,抓紧补齐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的短板弱项,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着力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党建助力产业升级的新模式,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玉山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树斌点评时表示,各地各单位党建工作主业意识强、实干劲头足、工作结合紧,希望各级党组织要抓住机遇,系统推进;完善机制,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