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21日下午,玉山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树斌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晓春主持,玉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舒宏光出席。


徐树斌指出,岁末年初正值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处在可防可控状态。


徐树斌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切实增强“万无一失”的紧迫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主动工作、防患未然;要强化排查落实,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隐患整治,加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企业、交通运输、消防、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的安全,不断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精准性、协同性、实效性;要强化执法检查,保持打击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专业化执法检查,从严抓整改、从严抓执法、从严抓事故调查处理;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度,全面提升应急值守和应对处置能力。


徐树斌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全县上下要加强防火宣传,加强重点物品、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的管控,加强野外火源和违法用火巡查力度,消除重点林区、重点区域、敏感地带火灾风险隐患,确保实现“全县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重点林区和风景名胜区不发生森林火灾”的目标,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全县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