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良调研县城规划区内零星地块利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07       选择阅读字号:[ ]     


106日,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调研县城规划区内零星地块利用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摸清零星地块土地情况,制定总体规划,做到因地制宜、合理开发,充分利用零星地块建设,优化公共服务设施,改善市民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云青,副县长毛文飞参加调研。


郑国良在调研时详细了解各零星地块基本情况、土地利用规划以及下一步如何处置安排使用情况。他指出,盘活利用零星地块对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优化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摸清土地分布情况,根据土地性质,从改善市民人居环境出发,提升土地利用能力。对难以独立开发的边角地、夹心地、插花地等零星土地,要处理好林木、植被保留保护和改造利用的关系,合理开发建设小区、住宅区的绿地小公园、绿色小停车场,方便市民生活需要。

郑国良强调,要立足实际情况、着眼未来发展,适度预留未来城市发展空间;要进一步加强对零星地块的安全监管,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高质量盘活利用好零星地块,努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同时,今后新的住宅小区建设,必须把小区内和小区周边的排污排水设施、垃圾中转站、小区住宅楼顶飘沿滴水纳入小区开发建设规划当中,以确保居民环境更加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