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洪雷走访结对帮扶脱贫户

发布时间:2021-10-04       选择阅读字号:[ ]     


10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到岩瑞镇周佃村走访结对帮扶脱贫户,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减要求,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篇文章。


家里的收入来源有哪些?”“帮扶政策有没有应享尽享?”“孩子的学习、工作情况如何?”……余洪雷先后来到结对帮扶户朱卫东、林凤英、颜纯国和刘发水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处,余洪雷都与他们话家常、问冷暖,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了解他们当下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要求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加强对接,根据相关政策及时帮助解决。


余洪雷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乡村振兴队伍和镇村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不仅要做群众脱贫解困的帮扶员,更要做引导群众致富的领路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洪雷要求,要切实做好政策衔接工作,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确保脱贫户政策知晓、享受到位,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精准做好帮扶工作;要切实做好关爱服务工作,时刻关注、帮助解决脱贫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乡村振兴路上帮他们扶上马再送一程;要切实做好脱贫励志工作,强化宣传教育,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为群众搭桥引路,引导群众就业创业,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