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洪雷“四不两直”督查公共场所“场所码”应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公共场所“场所码”应用情况。他强调,在公共场所推广使用“场所码”,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信息化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申领、规范使用,推动“场所码”全覆盖,提升全县疫情防控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这里‘场所码’使用情况如何?”“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如何?”“有没有建立工作台账?”余洪雷先后来到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店、药店等重点公共场所,每到一处,他都主动带头扫码核验,详细了解“场所码”工作人员到位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扫码落实情况,并就督查发现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余洪雷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就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并指导各类公共场所运营主体加快“场所码”申领应用,各场所运营主体要按照要求,主动申领“场所码”,并按规定设置、扫码;要及时全面推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公共场所宣传“场所码”的重要意义,指导企业和个体商铺申请、张贴、使用“场所码”,落实进入人员扫码核验制度,做到“逢进必扫、逢码必验”,确保“场所码”应用落地落实。


余洪雷还督导检查了区域核酸筛查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好“两米线”、全程戴口罩等措施,规范流程管理、加强秩序管理、加强宣传引导,更好地服务群众就近就便接受核酸采样,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