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2022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526日,玉山县2022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占长远,县政府三级调研员舒宏光出席。


会议解读了《玉山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和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乡镇(街道)科协的分工、考评办法;县教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冰溪街道相关负责人作代表发言。

会议指出,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对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科普经费投入,把科普工作由“软任务”变成“硬措施”,为科普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要加强工作统筹,创新工作机制,强化人才保障,加强沟通协调,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形成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推动我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