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坚到玉山调研台球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526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坚到玉山调研台球产业发展工作。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来水,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县政协主席朱明善,以及县领导李媛媛、赵东青、赖海英先后陪同。


在星牌台球产业园,李克坚详细听取了星牌集团在玉山投资发展的历程介绍,了解台球历史文化、生产工艺和产品销售等情况,到生产车间察看了产品生产流程。他指出,台球是一张展示玉山形象的“城市名片”,星牌集团是台球行业的龙头企业,要依托特色产业优势,进一步壮大台球产业,做大规模、扩大市场,以“体育+”的模式,融合一二三产业,推动台球全产业链发展,把玉山建设成为台球产业发展的制造中心,以台球产业的发展助推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玉山体育中心,李克坚参观考察了赛事场馆,听取了中式台球世界锦标、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赛事情况的汇报,对玉山建设以台球赛事为主、兼顾其他体育项目比赛的现代化综合性体育场馆表示称赞。他强调,要继续发挥承办国际国内大型台球赛事优势,进一步做强特色,全力打造影响力大、权威性强的赛事,以赛事为媒带动消费,推动服务业、旅游业协调发展,形成以台球运动为特色的县域体育品牌。同时,要充分利用好体育中心开展好全民健身活动,加大台球普及力度,让台球运动进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和机关,营造浓厚的台球文化氛围。


“你几岁开始学台球的?”“在这里生活、学习有什么困难吗?”在国际台球学院,李克坚同台球学院的学生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院办学情况,参观学院职业交流训练中心、教学训练室、考级认证中心等教育教学场地和设施,对学校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国际台球学院是中国乃至世界台球人才培养的摇篮,要注重青少年运动员的科学培养,重视学生文化素养的提升,将“体校融合”落到实处,办出玉山特色,把学院办成世界一流的台球学院,让国际台球学院成为人才辈出的沃土,进一步叫响玉山县“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