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平战一体”工作专班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8日晚,玉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平战一体”工作专班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部署,拧紧思想发条,咬紧牙关、持续发力,做到关键时刻不松劲,常态防控贯始终,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李晨明、丁立明、吴雄跃、舒宏光出席。


在听取了综合专班、交通专班、核酸检测专班、隔离专班、社会管控专班、督查督导专班当前工作汇报后,余洪雷指出,当前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要织密“外防输入”网络,盯紧重点环节,压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余洪雷要求,

要提升认识,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工作本领,不断学习总结经验做法,在实践中补齐短板漏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发挥好最小单元的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落实好属地责任,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持续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控,确保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提前报备、闭环管理。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返人员、大货车司机等群体的排查服务,引导群众科学、自愿、有序进行日常核酸检测,确保配备到位、反应高效。

要强化督查,压实责任。督查督导专班要持续发挥作用,围绕重点领域、场所开展督导,确保一旦出现问题发现得了、控制得住、管理得好。各工作专班要打破壁垒、协同作战,加强会商、调度,做到内部防控到位、措施精准到位、培训指导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共筑玉山“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