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出版传媒集团领导到玉山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5日上午,江西省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凌卫率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玉山新华书店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责任担当,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大力推动书香玉山建设,在“城市书房”建设中走在全省全市前列。县委书记郑国良,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美玉等先后陪同。


玉山新华文化广场新建于2018年,总建筑面积4890平方米,现有图书31009种、161694册各类书籍,是集图书销售、文化休闲、咖啡茶饮、文创产品、文化培训为一体的新型综合书店。凌卫考察了文化广场综合服务区、党政读物和重点图书区、读书郎柜台、熊熊主题乐园、“草堂书屋”“新华书友汇”和“读书会”“青年之家”服务平台,了解了玉山新华文化广场建设情况,就如何建设“城市书房”,进一步创造全民阅读氛围同县领导进行了交流探讨。


凌卫对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玉山新华文化广场建设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玉山文化底蕴深厚,是远近闻名的博士县,要擦亮以博士为代表的博士文化名片,进一步形成更加浓厚的全民读书氛围。要扩大读书、阅读空间,利用优势进一步开展好亲子读书活动,活跃和丰富孩子们的读书学习内容,让小朋友参加更多感兴趣的文化体验活动,让他们在体验中增强读书学习的兴趣。要进一步开展好文化沙龙活动,建设书店自己的线上线下连接平台,做到线上购买、线下体验,使服务更加周到。


凌卫强调,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原则,做好“城市书房”试点建设工作,以体现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发展,着力打造市民家门口的文化阵地,让公共阅读更好地融入百姓生活。要在小区、社区做好规划布局,以不同的模式、不同的体验,推动全民阅读融入书香玉山,形成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让玉山成为一座更加充盈书香的城市、更富文化魅力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