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双“一号工程”访谈】下镇镇:借“数”登高 以“优”促稳

发布时间:2022-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下镇镇认真贯彻省、市、县关于深入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决策部署,以‘第一等’的站位、‘第一等’的担当、‘第一等’的工作,不断推进双‘一号工程’走深走实。”下镇镇党委书记辜承均表示,该镇将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借“数”登高、以“优”促稳,加快推动双“一号工程”落地见效,为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数”登高致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高地”

让企业招引更“高端”。依托工业园区平台优势,高位推进数字经济招商引资,力争招引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数字经济项目,奋楫逐梦数字经济“蓝海”。加大与数字经济领域乡贤对接力度,逐步形成储备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的项目招引梯队。

让工业发展更“高质”。积极推进企业深度“上云”,促进先进数字系统在优势企业中得到普遍应用。计划上云镒诺科技、保俐科技、帛视光电、宇航工贸、美斯旅游用品、腾跃香料等6家企业,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提升产业智能化水平。

让乡村治理更“高效”。加快智慧党建平台建设,提升基层党建信息化水平,激发农村基层党组织新活力;进一步打通数据融合渠道,将疫情防控、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内容在智慧党建平台上“一网打尽”。

“优”促稳致力打造营商环境“金招牌”

转作风,促政府效能提升。强化政务服务意识,精简规范办事流程,严格落实便民服务大厅延时错时预约服务,全面推行当场办结、一次办结、限时办结等制度,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勤对接,促企业难题破解。主动靠前对接,紧盯企业发展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各类问题。帮助企业联系租赁厂房、招工稳岗、协调项目建设,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做大做强。

重宣传,促招商氛围营造。积极宣传落实好县委、县政府惠企纾困42条措施,大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合力打造“和谐富美”新下镇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下镇镇将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以‘接轨浙江’的区位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推动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落地见效中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辜承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