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双“一号工程”访谈】玉山县税务局:助力双“一号工程” 贡献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09       选择阅读字号:[ ]     


“实施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江西发展新方位、新阶段,把握发展新态势、新趋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我们税务部门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国家税务总局玉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为民表示,要把助力数字经济与优化营商环境统筹起来,落实落细组合式退税减税政策、优化服务,为推进双“一号工程”贡献税务力量。


数据赋能,助力作用更凸显。聚焦推进“一号发展工程”,玉山县税务局顺势而为,在全市率先拉开了“以数治税”的税收治理新变革,确立了“数据赋能合成共享”的以数治税工作新理念,着力打造玉山智税云厅,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加强数据分析整合,切实防范税收风险,促进玉山数字经济的良性发展。

在聚焦“一号改革工程”过程中,税务局积极落实《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省税务局出台《税收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工作方案》,持续推进纳税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型升级。


优化税费服务,简化企业开办流程。将企业首次申领发票时间进一步压缩至0.5个工作日,缩短出口退税办结时间4.5个工作日以内;依托电子税务局、赣税行等渠道,进一步拓宽“网上为主、自助为辅、大厅兜底”的办税新模式,以智慧化办税手段给纳税人提供更加便利化的办税体验;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审核审批组,通过机关办税事项前移,让纳税人业务在前台实现一站式办结。

兑现政策红利,推行全员服务理念。设立“三区两业”优享服务站,确保税费政策精准送达;精简减税降费政策享受流程,推行“免审即享”“即申即享”,确保税费优惠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推进双‘一号工程’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助推数字经济发展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王为民告诉记者,“玉山县税务局将聚焦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目标,奋力为打造创新开放东大门、建设现代化美好玉山助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