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选择阅读字号:[ ]     

81日下午,玉山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文明城市暗访测评反馈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县委书记郑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必胜信念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美玉通报2022年度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复查模拟测评情况,布置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国检工作。杨军、韩云青、毛文飞、姜光荣、赖海英、张结发等出席会议。

郑国良在分析当前我县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形势后强调,

——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认识,务必压紧压实责任,围绕测评指标,紧盯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到位,全力以赴打好“保牌”攻坚战。

——行动上要快速有力。要明确职责,立即动起来,抓好测评体系培训、抓好排查整改;要扎实干起来,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查漏补缺、公共秩序规范、文明用餐行为;要全面紧起来,确保点位、区域、内容全覆盖,不出差错;要标准立起来,吃透测评政策、优化窗口服务、提升材料质量,开展走访帮扶,组织好“干部进万家文明大走访”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落实上要从严从实。氛围要浓,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热潮;责任要清,25条责任路段全员上岗,动态管理,推动各项工作全部完成、全面到位;监督要严,督查组要深入各个点位督查暗访,对照任务查进度、找差距、明责任,确保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余洪雷主持时强调,

——整改工作要对标对表、争分夺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摸排短板弱项,狠抓问题整改,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

——巩固工作要建章立制、常态长效。进一步创新机制,压实创建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强力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有力有序开展。

——督查工作要勇于亮丑、敢于揭短。强化督导检查,对相关整改情况要做到一天一通报,确保创建各方责任一一履行到位。

——宣传工作要入脑入心、铺天盖地。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