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0       选择阅读字号:[ ]     

89日,玉山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县委书记郑国良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和责任落实,举一反三,认真反思,切实抓好各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传达学习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省应急管理厅领导在玉山督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李晨明、张向东、占长远等出席会议。

郑国良强调,

——要认真反思,强化思想认识、工作举措和责任落实。要深刻认识、分析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从思想认识上查摆原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切实做好“防未”工作,全面加强宣传教育、排查整治隐患、火种火源管控等工作,克服侥幸心理,堵塞防止未发生森林火灾时措施落实的漏洞和缺口,确保工作举措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乡镇(街道)村(居)组巡山员、护林员以及生产经营主体的森林防火责任,发挥基层组织的神经末梢作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要加强管理,强化防火措施、规范管理和应急保障。围绕“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求,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和重点火源,排查梳理火灾风险隐患并逐一整改,确保防火措施落实到位。督促经营性山场业主全面落实火源管理措施,加强对炼山、野外焚烧行为的巡护巡查,加大对违规野外用火的检查、监督和查处力度,严防火种火源进山入林,确保规范管理到位。要加强乡镇(街道)应急队伍建设,加强森防应急装备器材的配备,做好林区防火隔离带建设,全过程强化保障、管理全覆盖,确保火灾打早打小。

——要举一反三,全面抓好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报备、行业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外防输入,保障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严查严管自建房安全,抓好危化品管理专项整治,加强防溺水责任落实,加强交通、工地、用电、社会、农业生产、生态、社区消防通道、粮食领域安全和信访维稳责任落实,确保全县政治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