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选择阅读字号:[ ]     

81日,玉山县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第一次县域发展“双月”现场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县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郑国良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的部署和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坚持“四个不动摇”,全力以赴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努力推动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部署全县三季度经济工作,李晨明、张常青、朱明善、张向东、汪美玉、丁立明、占长远、吴雄跃等出席。


郑国良在分析上半年工作时指出,

今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上半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有效地、有力地控制了疫情、应对了汛情、稳住了发展,实现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存在下行压力、竞争态势、安全稳定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县上下要增强信心、主动作为,奋力推动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

——要坚持绝对忠诚、担当作为不动摇。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党忠诚是前提。要解放思想,以一流的担当作为、一流的工作,确保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作示范、勇争先”“走前列、争一流”的要求,把今年的工作做好,实现工作目标。

——要坚持工业挂帅、项目为王不动摇。要狠抓工业挂帅,持续抓好“存量”、加快提升“增量”;要狠抓项目建设,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重点项目高效率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大不动摇。要牢记党的宗旨,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解决好就业、就学、就医、停车等民生实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要坚持安全稳定、强化治理不动摇。要牢牢把安全问题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抓牢政治、金融、信访、生产、社会安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安全稳定,不断夯实社会安全稳定基础。

郑国良强调,

——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平台建设。聚焦“新智造、新材料、新能源、新经济”四大产业,瞄准长三角和珠三角两大区域,推动招商工作提质增效;抓好衢饶示范区总部经济大楼项目、人才公寓和玉山高新区标准化厂房建设,推动更多项目落实落地。

——要拉工业长板,补文旅短板。要提升改造怀玉山景区基础设施,加强中高档民宿发展;要与望仙谷对接,借力、借势推动必临线沿线商贸文旅发展,做好民宿、美食文化文章;要以官溪为平台,布局发展东南片区的文旅产业发展。

——要提升城市品质,推动乡村振兴。要扎实推进城市“221234”改造提升工程,加强城市建管,补齐城乡功能品质短板。要坚持城乡融合、一体推进,持续深入开展为期120天的城乡环境大整治行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力改善城乡环境,使城乡环境干净整洁,更宜居。

——要优化营商环境和做强数字经济双“一号工程”。始终坚持把双“一号工程”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优化,开展营商环境四大专项治理,着力整治营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纵深推进营商环境问题解决和机制优化。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十件事”,把玉山的营商环境打造得更好。

——要坚持疏堵结合,保障全域安全。要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作为当前信访积案化解的重中之重,按时按质按量推进重点信访积案化解,确保全县社会持续保持安全稳定。


余洪雷强调,

——客观评价上半年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回顾上半年的工作,主要体现在坚持“人民至上”,全力防疫情救灾情;坚持“工业挂帅”,全力抓招商促发展;坚持“项目为王”,全力促投资稳增长;坚持“惠企纾困”,全力保住市场主体;坚持“就业优先”,全力稳住基本民生,保持了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正视问题、找准方向。要深刻反省,实行全县一盘棋,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促进信息互动,数据共享,为“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实现跨越赶超打下坚实基础。

——强攻第三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抢抓三季度这个“黄金期”,紧盯项目抓投资,关键要抢进度、跑争资;紧盯财税抓收入,关键要谋总量、求质量;紧盯农业抓稳产,关键是粮食丰收、农民增收;紧盯消费抓复苏,关键要保主体、助纾困;紧盯金融抓保障,关键要稳平台、降债务,努力以强势崛起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工业发展情况,相关单位就如何做好下半年统计调度、重点项目推进、工业经济发展作表态发言;高新区、衢饶发展中心、财政局、税务局就下半年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