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选择阅读字号:[ ]     

810日,玉山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推进会。县委书记郑国良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督查考评操作指南,全面压实责任,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深化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郑国良强调,

——要加压奋进。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对一座城市经济社会综合发展水平的最高评价。新的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考评就要开始,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压奋进,拉起决战决胜阵势,把重点场所及周边环境整治作为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要全力以赴。按照“1+1”的模式,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严格对照考评指南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一级压一级,把责任压紧压实到每一名挂点县领导和责任区包干部门单位,压实到每一个点位、每一个责任区责任点,凝聚起全县上下全力以赴、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要集中攻坚。要把考评标准吃透,一条条对照、一条条整改落实;要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快速收集督查发现的问题,集中精力攻坚,联动反馈,第一时间快速整改,点对点整改,即知即改,系统完善基础设施、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治理等重点工作;要开展志愿服务,规范机动车礼让行人,引导群众文明行路,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