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良到下塘乡督查“五拆五清”和防旱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925日,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到下塘乡督查“五拆五清”和防旱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强化工作举措,发动群众积极支持参与“五拆五清”工作,推进“五拆五清”工作走深走实、做实做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云青参加督查。


郑国良来到松岭村颜徐村小组,了解“五拆五清”工作进展,现场查看村庄危旧房和空心房拆除、村民房前屋后卫生清理、家禽养殖等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弱项。他强调,

——要强化工作责任。明确乡村组干部工作责任,围绕“五拆五清”工作目标,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乡村治理。

——要强化工作落实。真抓实干抓落实,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公平公正,拆后清理到位,长效管护到位。

——要强化齐抓共管。加强宣传引导,党员干部要带头拆、做示范,积极发动群众共同参与“五拆五清”,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下塘乡松岭村督查防旱抗旱工作时,郑国良来到农三强公司600亩水稻种植基地,实地察看沟渠引水情况,深入田间地头仔细察看旱情和水稻长势,同乡村干部和基地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旱情带来的灾害损失和生产自救、基地下一步种植计划等情况。


在余佛村,郑国良详细了解村里旱情以及村民饮用水保障情况,察看毛塘水库水位和村里的两口机井,同当地村民交谈,了解用水情况,村里还在山坡上做蓄水池,安装好家家户户的自流水管网,一次性为120多户解决用水问题。得知当前水稻用水高峰已经过去、村民饮用水有保障时,郑国良对村里的抗旱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

——要继续强化思想认识。抗旱工作仍然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要时刻绷紧抗旱减灾这根弦,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抗旱减灾工作,确保粮食稳产保收。

——要继续加强统筹调度。按照“保发展、保民生、保重点”要求,科学调度水源,集中力量、资源、精力,高效及时化解当前抗旱问题,全力以赴保障村民饮用水安全。

——要继续加强抗旱减灾。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压实抗旱责任,深入一线,深入现场,解决抗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投入到抗旱工作中来,共同抓好抗旱减灾保民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