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洪雷主持召开全县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4       选择阅读字号:[ ]     


923日,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玉山县迅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讲话,他强调,要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李媛媛、毛文飞、喻燕萍、赖海英出席。


余洪雷强调,

思想认识摆在重中之重。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精准把握安全生产形势的特殊复杂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隐患排查必须细之又细。要聚焦道路交通、建筑工地、自建房和城镇燃气、森林防火、危化品、非煤矿山、消防等领域,持续深入细致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坚持狠抓整改不放松、改不到位不放手,查漏洞防反弹,补短板强弱项,以安全“零隐患”迎接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

压实责任确保到人到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官要担责履责,带头谋划部署,带头深入一线,带头化解问题,解决好属地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行业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充实力量、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做到应管尽管、真抓实抓,切实以责任压实倒逼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